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女生醒醒吧!

0 我要分享

不管你們談了多少未來的事,男生都不相信你們會永遠在一起,他根本沒有考慮結婚的事。

一個十幾歲的男生就算跟你說,我們會永遠再一起,但是事實上他絕對不會想那麼遠,當你在計劃你們的生活時,他所思考的未來,跟他生命中想做事,可不是兩人 婚後生活,即使你們決定上同一所大學,你仍舊不會是他生活的重心。不要妄想他會親口承認這件事,他會說出你想聽的答案,但不會說出真相。 ...more

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三代女性婚姻的美麗與哀愁

0 我要分享

「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愛情與婚姻?」儼然成為現代人不時思索、想要解決的難題。人們認為只要做了正確的選擇,就一輩子幸福。

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基督教愛情觀

0 我要分享

愛情是強大的力量,讓人可以為之生為之死,那到底基督徒該怎麼看愛情呢?聖經怎麼教導我們關於愛情的事呢?   首先,我們要承認聖經對愛情講的不多,倒是對「婚姻」有比較完整的教導。聖經中提到比較多「愛情」的書卷是舊約的「雅歌」,其中歌頌愛情的力量與美好,提到「愛情如死亡之堅強」,嫉妒如陰間一般的穩固....。卻也沒有說我們為何會愛,為何要愛。但至少我們由其中看到愛情之力量真的是不可忽視的,其帶來的甜美與傷害力都是驚人的,細心的讀者還可以在其中找到愛情的準則。但是,其中還是沒有賦予愛情意義。而且雅歌所提到的愛情,有一部份是屬於「婚後」的愛情?,跟我們今天面對的「戀愛」還是有點不同。 .

..more


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戀愛學院第一課:你們不會有結果!

0 我要分享


什麼!有沒有聽錯?當你熱戀當下時,如果有人告訴你,不管你是十四、五、六或是十八歲,你們保證會分手,你會有什麼反應?我知道,可能你會說我根本不了解你們的愛情,不知道你們是與眾不同,而且是天造地設的一對,但是,打個比方說,我也可以相信真的有半獸人存在,可是這不表示我的認知是對的;同樣的,你相信你這段愛情與眾不同,也不一定代表你的認知是對的。

你知道嗎?一百位18~89歲的人當中,只有5位還跟高中情人維持著婚姻關係。其實我並不是無意義的想澆你冷水,而是想...更多的內容

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

兩性距離

0 我要分享
  初入大學時,我會刻意跟男同學保持身體間有一定的距離,連目光也會刻意避開。結果不久,背後竟聽說有人謔稱我「修女」。而長期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的措施,竟使得我的人際關係失衡。我唸的是工學院,本來就男多女少,每回遇到小組作業 team work無法找到同伴,便會很麻煩。之後,趕緊修正與異性的距離。但是身體距離若過於接近,又怕令對方會錯意,以為姑娘我芳心暗許。更擔心發生更慘的情況,無端招惹上無聊男子。為了怎樣適當地把握與異性間適當的身體距離,我還特別去參加社團—心理研究社,設法學習在工作與讀書的領域中,保持一種良好且適當的兩性距離。與一些男同學混熟了後,跟他們談及這件事,他們說「拜託,小姐。我們也很怕耶!距離太近,怕你們女生誣賴我們男生性騷擾。」

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相愛容易相處難

1 我要分享
想當初,兩人也是經過四、五年的戀愛才一起走上地毯的那一端的,照理說,彼此應當已經有了深刻的認識。但是,為什麼結婚不到一個月,就已吵了七、八次的架,兩人似乎愈來愈陌生了,如果這樣一直下去,不到半年,兩人非離婚不可。------〈閱讀全文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