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

兩性距離

  初入大學時,我會刻意跟男同學保持身體間有一定的距離,連目光也會刻意避開。結果不久,背後竟聽說有人謔稱我「修女」。而長期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的措施,竟使得我的人際關係失衡。我唸的是工學院,本來就男多女少,每回遇到小組作業 team work無法找到同伴,便會很麻煩。之後,趕緊修正與異性的距離。但是身體距離若過於接近,又怕令對方會錯意,以為姑娘我芳心暗許。更擔心發生更慘的情況,無端招惹上無聊男子。為了怎樣適當地把握與異性間適當的身體距離,我還特別去參加社團—心理研究社,設法學習在工作與讀書的領域中,保持一種良好且適當的兩性距離。與一些男同學混熟了後,跟他們談及這件事,他們說「拜託,小姐。我們也很怕耶!距離太近,怕你們女生誣賴我們男生性騷擾。」

沒有留言: